top of page

活在貧窮當中 還是很開心


印度 7-8月的暑假開始了,大部分人都會出外旅遊。大家選擇的地方都是一些熱門旅遊地點,例如: 日本、台灣、新加坡等......而我卻選擇了一個在別人眼中有點不安全、又落後的地方-印度。

在出發之前,身邊的人都會擔心我的安全,讓我也不自覺得有點恐懼。或許這就是印度給大家的印象,大部分都是負面的信息。但這恐懼在我一踏足印度那刻便不存在了。我只可以說印度的街頭是很髒亂。豬、牛、狗都可以滿街的跑。而印度司機是有禮貌的,他們的喇叭聲是告訴你讓一讓,這就是當地的文化。這一次的義工之旅讓我突破了不少限制,獲益良多。

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。是當地有著大大小小的貧民窟,當中住的都是最貧窮的人,但我認為他們是最開心的一群人。在這八日時間內,我有一部分時間在這個地方,做的事情很簡單,教導他們英文字母,衛生知識和玩遊戲等一些簡單的活動,他們也表現得十分投入和享受。開心可以很簡單,只需要用心就可以感受到。在與貧民窟的小朋友接觸期間,我感受到他們有著單純的心,讓我想用愛去擁抱他們,縱使生活在貧窮當中,還是很開心,有盼望。

在香港,大家都忙碌於工作或學業之中,連小朋友的日程中都充滿各式各樣的興趣班。但我們是否有停下來看看,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是為了什麼?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呢?當初的夢想你還記得嗎?不要為了生活而失去了自己,失去了生活的意義。希望在未來日子裡,大家都可以用愛去擁抱他人。


Fei Fei

2017年8月



bottom of page